紫烟.

创作至上
山北和南北批别来
叫我紫烟或烟烟都行
喜欢看别人评论
提问箱欢迎每一位老婆来玩……!

【山歪】谷江山说他喜欢张福正

*He!一些不是很像竹马的竹马竹马

*啊啊啊啊搞了对别扭小情侣TT

*一些我流山歪校园小情侣 

*祝正正入行六周年快乐 山福要长长久久

*和标题可能关系不大因为我取名废

*粮票有小彩蛋!




谷江山说他不喜欢张福正。



张福正天生就是个好学生乖乖仔,刚搬来他们家隔壁时来着张福正妈妈让带的礼物到他们家门口敲门,说话斯斯文文的跟个小女生似的。


偏偏他妈妈喜欢得不得了,拉着他就到家里做客。听到他和自己儿子是同一个小学的开心得不得了,说了一大堆大概意思是以后多来隔壁做客,跟自己儿子交朋友。


谷江山被叫出来的时候有点幽怨。


他的游戏之旅被迫结束,最后一局还输了。


但是他亲爱的母上大人没有在意这点,转身去厨房做饭去了,去之前还探出头,又他从未听到过的温柔语气对旁边的小男孩说“正正,要不要在我们家吃饭啊?”


他瞧了一眼旁边的小男孩,那人安安静静地坐着,听到长辈叫他思考了一会“我去问问我妈妈!”


没想到他妈直接说“你妈妈在家吗?那把她也叫过来一起吃吧”


最后成了张福正一家人都被谷江山他妈妈叫过来吃饭了,美名其曰照顾新邻居。


谷江山不开心地低着头扒着碗里的饭,两位妈妈在开心地分享育儿经验


“正正这孩子,一看就是个听话的,不像我们家那个,山山平时可调皮了”

“没有,都是小孩子嘛,天性就这样 哦对了,你们家那个多大啊?”

“十一月的,今年七岁了”


没想到张福正妈妈惊讶地感叹一句“我们家的也是十一月的,十号那天的”

谷江山妈妈听完笑得更开心了“哎呀那真是有缘,山山就比正正小十五天”


谷江山小朋友听完更不开心了,他才不想当弟弟呢。扭过头去不想再听两位妈妈的谈话。没想到却看到他妈妈口中的“乖乖小朋友正正”在把碗里的蔬菜偷偷挑出来,像是发现了他在看自己扭过头无辜地看着谷江山。


谷江山小朋友自觉认为这是挑衅,故意在饭桌上夹了好多蔬菜然后全吃了。


这立马引来张福正妈妈夸赞“你们家这孩子好,不挑食,正正特别不爱吃蔬菜”说完看张福正一眼,没想到正好抓包张福正小朋友将蔬菜“偷渡”到他爸爸碗里


张福正妈妈深吸一口气,看着她丈夫就开始教育他不要惯着孩子,然后又多给张福正夹了几根青菜。


引起这战争的谷江山深藏功与名,笑得又扒了几口蔬菜。


吃完饭后谷江山妈妈又带张福正到谷江山房间玩,虽然在此之前遭到了谷江山小朋友的不满瞪眼。


但本着不要和游戏过不去,无视就等于不存在的道理,谷江山还是回到了自己房间。


他以为张福正会好奇得到处乱逛,实际进来之后发现人家只是乖巧地坐在椅子上,看到他进来歪歪头


“山山?可以这么叫你吗?我叫张福正,你可以叫我正正!”


谷江山盯着他的眼睛发咻,差点以为他是来兴师问罪的“那个…你…中午饭的事别生气”虽然我确实是故意的。


可是张福正只是甜甜地笑着,“不会啊,我就是不喜欢吃蔬菜,蔬菜就是很难吃啊~”谷江山听完沉默半天,最后翻出一根棒棒糖,橙子味的,递给张福正


“?”“给你!以后不可以不吃蔬菜噢!”张福正的眼珠转着,想想发现不亏,开心地接过了棒棒糖“那我们算好朋友吗?”“算的,山山!”


谷江山承认他开始有一点喜欢张福正了。


除了吃蔬菜这一点之外,张福正这人的确算个乖乖仔,所以无论在小学还是中学都格外受人欢迎。


谷江山回到家就跟爸爸妈妈分享学校里的事,其中说的最多的就是张福正男女通吃,很受欢迎。


谷江山妈妈这时候会纠正他的用词错误,但每次都被反驳,“他就是很受欢迎啊,男生女生都爱围着他”


谷江山妈妈沉默三秒,最后选择放弃辩驳。



谷江山觉得张福正招人喜欢的有些离谱了。


他和张福正坐的远,班主任刻意给他俩分开。所以每次他下课想找张福正时他座位旁边总是围着好几个人,谷江山想插话都插不进去。


最后谷江山悻悻地回到座位上,旁边风袖戳戳他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但他也只是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却没想到张福正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了他,从自己座位上小跑过来,凑到他座位上。“江山!”然后将手摊开,是两块巧克力“这个巧克力特别好吃,我昨天发现的,但是没时间到隔壁和你说”


风袖在一旁默默听着,好奇地探出头“你俩……住一起吗?”张福正点点头“我住他隔壁!”


昨天张福正好像发生了很多开心的事,跟谷江山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通,对方却没听进多少,盯着他的眼睛失神。


“最后那人就成那样啦!”张福正说话时眼睛亮亮的,头上的小卷毛一晃一晃的,谷江山不禁想起宠物店的茶杯犬。


好像也挺像猫的……


鬼使神差的,谷江山伸出手摸了摸张福正的小卷毛。等他自己反应过来收回手时张福正和风袖两人都盯着他。


前者是疑惑不解,后者好像带着笑意,更准确地说,像是带着姨母笑盯着他俩。



张福正之前还没懂少年至死都无畏这句话,直到他和谷江山一起上了高中。


他俩还是到了一块,谷江山虽然贪玩,但有张福正会偶尔管管,也有个度,把自己的成绩正好控在分数线上一分。


初中时他只是闹腾,还没那么叛逆。到了高中后简直就是老师死对头:老师说东他不会说西,因为他选择了呆在原地直接不听。


张福正比老师更头疼。


他是学校的纪委,专门负责看人违反规定这一块,但他抓到的学生基本每天都有谷江山。


所以经常会出现他和谷江山大眼瞪小眼,最后张福正熟练地在本子上写下“谷江山”三个字。抬头一看,谷江山的眼瞪的更大了,整个人就是震惊小狗.JPG


他也无奈,抬手去摸谷江山的卷毛,“没办法啊,我每天都叫你早点起来了,你又不听”“……那你就不写我名字嘛”“不!行!”


张福正说完就头也不回的回班了,谷江山连忙跟上,掏出一块糖塞到张福正掌心。


后者低头一看,还是棒棒糖,橘子味的,跟小时候给自己的一模一样。


最后还是心软了,嘴里含着棒棒糖,含糊不清道“好吧,明天后天不迟到我就划掉你的名字”“收到”


其实张福正当晚就划掉了谷江山的名字。


张福正有一个小本子专门用来记违规名字的小本子,谷江山知道,并且那本子还是他送给张福正的。


虽然最后记的他的名字也最多。


可能这就是兜兜转转还是他自己。


因为谷江山的名字出现在本子上的频率实在太高,张福正干脆搞了个小分页,专门记谷江山的违规。


这就导致谷江山下课路过张福正座位的时候发现他桌上的本子里全写的他的名字。


他近视,又没戴眼镜,没有看到每个名字后面跟着的小小的一行自己的“罪行”


他自觉认为张福正这是喜欢自己。


他拍了张本子的照片,发给张福正。


山:[写满自己名字的本子图片]

              张福正,你是不是喜欢我

Aaaa正宝:?

                   你今天忘戴眼镜了是不是

                   你再放大看看图片看看你名字后面跟的什么?


谷江山放大一看,才看到自己的名字后面全是自己的违纪。


谷江山:……

              打扰了


谷江山聊天框里的那句“好巧 我也喜欢你”最后没能发出来。


谷江山最近状态不对,这是张福正得出的结论。


该结论得出原因大概为谷江山见到自己就躲,和自己说话时眼神闪躲。


要不是最近新闻上没有通缉令问在逃杀人凶手,张福正都要谷江山是不是得罪人了。


张小福失落叹气,引来风袖的关注。


他探过头来看张福正,“福正正你怎么了”“谷江山最近好像不对劲”张福正再一次叹气。


风袖转了转眼珠,大概想明白了是怎么回事,欲言又止。


张福正看他这样子,直接道“说 下次你想扒什么舞我和你一起”这个条件很诱人,成功吸引了风小袖。


“谷江山是不是失恋了?”


“失恋?我跟他每天在一起,怎么不知道他喜欢谁啊”


风袖又看他一眼,发现这真是和木头。但又想到张福正对谷江山的行为,觉得他也喜欢谷江山不是没可能,选择实话实说:


“他喜欢你”


张福正接受能力惊人,愣了三秒后只说了句“那我也没拒绝过他啊,他都没和我表白”


风袖正在喝水,被他的发言震惊到“你也喜欢他啊!?”


张福正真诚点头“是啊”


“……”空气凝固了有小半分钟,风袖叹口气拍拍他的肩“可能在想表白之前被你不小心拒绝了吧”张福正眼珠转转,“那我去表白吧”


“……咳”风袖发现坐张福正旁边容易被吓到,“你真的,够直球”“谢谢你~”


后面的课间,张福正一直在课桌上写着些什么东西,吕书君好奇探头,张福正却神神秘秘的,不让他看。


放学后张福正就出了校门,快步走向家附近的网吧。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谷江山是去了网吧,并且大概率拉上了星潮。


他走到门口前接着玻璃理了理自己的小卷毛,手里攥着自己写的情书,把谷江山叫了出来。


星潮在后面好奇探头,张福正气势汹汹地指着情书道“谷江山!怎么又有情书,你这是想早恋吗!”


谷江山一脸懵,下意识想辩解,接过情书一看,沉默了“不是我……呃……张福正送给谷江山?”


他没打开,和张福正对视一秒,然后一起笑起来,亲在他眉毛和眼睛中间的那颗痣上,去了最常去的甜品店,留星潮一人面对还没打完的战局。


星潮呆滞.JPG


张福正在被谷江山亲完后就没有了刚才那股气势汹汹地劲,一直低着头,耳根也红着。还是谷江山把他带到甜品店门口提醒他有台阶注意一下时他才抬起头。


一路上两人都沉默无言,谷江山在想怎样来一场完美的约会,张福正在害羞。


他刚才一直没注意,现在仔细看张福正,才发现他的耳朵怎么那么红,不由自主地去摸了摸他的耳根,然后领着他找了个位置坐下。


“还是杨枝甘露吗”张小福点点头,等到服务员走了有点犹豫地开口“你……不看看情书吗?”


谷江山看看他,笑着拆开了信封,故意清清嗓子,用播音腔将张福正情书上的内容念了出来


“亲爱的谷江山同学,我喜欢你,曾经我也没想过我喜欢的人是你,可是现在的我看到你……”


最后还是张福正自己先不好意思,捂住了谷江山的嘴想强行停止他的行为。


谷江山把他的手拿下来,凑近他透过镜片看着他的眼睛模仿他刚才在网吧前的话“张福正!怎么又有情书!你想早恋吗”


然后又点点头,自问自答“想啊,特别想和我们纪委张福正同学谈恋爱”


山歪咪请来互关贴贴!(自信出现)(潇洒转身)(自信sayHi)(Wink)嘿!你也磕江山不正吗 真是有品透了!(社牛贴贴)


评论(5)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